Thursday, April 24, 2008

花卉油画

花卉油画
2007年法国总统选举之前,美联社一篇文章写道,代表法国永恒光荣的凯旋门曾让欧洲在法国面前颤抖,但距离2007年的选举不到一星期之际,对祖先曾为拿破仑而战的法国人罗兰德来说,凯旋门成了一个衰败的象征。“令人感觉光荣不再,法兰西失去了曾拥有的光环。“
  被很多法国人视为“世界上最美语言“的法语曾长时期作为欧洲外交的主要语言,欧洲精英,无论皇室还是知识分子在18世纪和19世纪都偏爱法语,引发一战的奥匈帝国对塞尔维亚的最后通牒用的就是法文。1919年《凡尔赛和约》接受了英文,到上世纪70年代,法语几乎在拉美消失,到80年代,法语在南欧也成为稀有物品。随着殖民地的解放,法国昔日广袤的领地所剩无几,和英联邦相比,法国与旧殖民地的“血脉“断得更彻底,曾经的“法兰西共同体“昙花一现,如今的法语国家峰会更像法国埋单的务虚茶话会。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在国际热点问题上,法国和美国的针锋相对,开始被亦步亦趋所取代;在非洲,今年初萨科齐声称不愿继续充当“非洲警察“,急欲减少投入,从非洲脱身,还逼迫非洲“对等“减免关税和开放市场。非航因缺乏资金倒闭,曾经多年屹立不动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