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红色郁金香

红色郁金香
这身上的五块钱还是他两个月钱在离这里一千多公里的另一个城市里赚的,雷把身上的这最后五块钱再次放回了上衣口袋,然后走出了天桥。虽然现在已经很晚了,但是不争气的肚子逼迫着他必须出去找点吃的东西,要是在野外的话还好说,他可以很轻松地弄点山味或者捕点鱼什么的来吃,可是在这座城市里想不花钱弄点吃的实在是太难了。
  在黑夜里转了大半天之后,雷还是没有找到什么吃的东西,最后他再次拿出了那五个硬币。算了,还是用它们换点东西吃吧,于是雷向繁华地段行走着,看能不能从24小时营业的超市里找到点廉价的食物来填饱肚子。
  “嗨,老兄,借个火行吗?”
  一个声音在雷的背后响起,同时有三个人挡住了他身前的去路,他停了下来扭头看了看刚才说话那个人。从对方那一头杂乱的黄头发和脸上一条像蜈蚣似的伤疤,再加上对方手上的刺青可以看出他绝对是一个街头混混。雷冷冷地向黄毛混混回道:“对不起,我没有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