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Van Gogh Sunflower

Van Gogh Sunflower
赵刚一番话说得铿锵有力,张謇默然无语,良久才说道:
  “你果无它意,我看你写的那首词,多有王霸之气,说是反词也无不可。你手握精兵,才权在握,武器弹药一样不缺,还兼着民事,你说你没有反意?”
  赵刚也哑口无言,半响才说道:
  “岳父大人,赵刚这么做不过是怕朝廷外国罢了。”
  张謇大怒,“混帐,朝廷如何能卖国,如果朝廷卖国的话,你造反了也行。”
  “岳父大人,朝廷如不卖国,小婿一心辅佐朝廷。”
  两人说完都是面面相觑,既然说得明白,翁婿两人都知道了对方的底线,也就不再多客套,开荒之事由赵刚负责,钱粮由张謇提供。张謇起身回府,赵刚一旁相送。走到大门处,张謇回过头来,对赵刚说:
  “混小子,多关心关心你夫人,心思放灵活点。”
  这句话没头没脑的,赵刚只好点头,心里却十分糊涂。
  张謇见他的样子,轻轻地拍了一下赵刚的肩
  “混小子,要不是金天我知道……嗯,非好好整治你不可,哪有那么容易过关。”说到后来,脸上的笑意已经憋不住,只好上了轿子,留下莫名其妙的赵刚。
  回到韵兰的房间,见夫人懒懒的躺在床上,赵刚还以为韵兰病了。紧忙走上前去,握住韵兰的手“难怪岳父让我多照顾你呢,原来兰儿生病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