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装饰画

装饰画
“枫林兄,看你说的,要真的那么好,我跟你换,你作无畏舰舰长,我做击远舰舰长。”
  温舰长回头看了看击远舰的舰长,这个年轻人叫谭枫林,有着令人羡慕的才华,毕业于美国安那波利斯的海军学院,一个名将辈出的学校。在毕业前夕,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对他的未来影响很大的法案。
  这是一个谭枫林非常不公平的法案,规定只有当军舰上有缺员时才将学员递补上去。在1894年,美国海军的规模还不大。一条大军舰就差不多可以把当时的全部军官都装上了。这非常不利于人才的储备。对许多学员来说,法案对他们不公平,因为以前已经承诺让他们成为海军军官,在学院受训四年,然后在海上服务两年。结果却是当年的毕业生中只有前12人有机会进入海军,其余的90人不得不回家去当老百姓。作为补偿,每人发一千美圆安置费。
  谭枫林成绩排列在第2名,但是美国海军仍然拒绝了他,一个香蕉人是无法得到自己的尊严的。六年下来谭枫林到手的只是一千美圆,但他毕竟在最好的海军学院里学习过。这就是他唯一的资本。他在美国无法将学识付诸实践,只好到国外找找机会。
  正好赵刚购买奥林匹亚号之后,考试招募海军人员。考题内容涉及船舶驾驶,枪炮使用,导航,航海天文学,代数,几何学,球面三角学,二次曲线,其他不同的曲线以及积分运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