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客厅装饰画

客厅装饰画
一个月后……。清晨的阳光洒在旅顺港内,水面上倒影着巍巍青山,上千人船厂工人聚集在造船厂,观看军舰下水典礼。在西澳最大的两万吨级船台上,略显矮小的军舰静静地停在上面,船体被鲜花妆点一新,舰艏旗杆上飘扬着黄底金龙旗。
  舰体被漆成银白色,舰艏被巨大的红布覆盖。整个舰身呈现优美的流线型,看上去充满了艺术感。
  船台左侧的主席台也装扮得十分漂亮,嫩绿的桦树叶,红色的野花,将主席抬装点得既隆重又华美。
  主席台上面挂着一块匾,上写∶“中国第一艘装甲舰入水仪式”。主席台的一侧。最前面有名年龄很轻的军人正在高声对着下面人群说着什么……
  “……远的不说,就说十年前的马尾海战,法军倚仗4千吨的装甲巨舰消灭了南洋舰队。我们吃尽了有海无防的苦头,我们没有一支象样的海军,十年来我们成立了北洋海军,泱泱大国又一次站了起来。
  不过,这些巨舰大炮都是外国人卖给我们的,那是用白花花的银子买来的。定远花了700多万两白银,是一公斤一两银子换来的,有钱也不能这样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