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装饰画

装饰画
了接头地点,却没看见刘芬过来,石川有些惊异,这在以前可重来没有发生过!
  石川等了半个时辰还没看到刘芬,看天色渐暗,就准备回去了。正在这时,一个高大结实的年轻人气喘吁吁的跑过来,一边跑一边说:“石川先生,石川先生。”
  石川站住脚,等那年轻人跑了进来。却不曾想那个年轻人跑得太快,脚下一趔趄,人直直的向石川摔了过去。石川下意识的接住了年轻人,刚想问话,就觉得胸口一凉,然后全身的力气消失的无影无踪。石川瞪大眼睛,喉咙咯咯有声,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那个年轻人抬起头:
  “我叫黑牛,今天送你这个倭寇上西天。”
  说完话,又在石川身上戳了几刀,接下来搜出了银票,消失在暮色中。
  第二天,天津街头人心惶惶,时任军械局书办的刘芬在家中被日本人杀死了,这些日本人抢劫中被枪打倒了几个,经人辨认是石川伍一以及五六个日本浪人。李鸿章的姐姐哭哭啼啼的要李鸿章给个说法,李鸿章勃然大怒,下令全城戒严,一定要把杀人凶手缉拿归案。一时间鸡飞狗跳,凡是长得像日本人都遭了殃,被关进了监狱。审来审去,除了破获一些小案子外没有一点收获,只好找了几十个日本浪人砍头了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