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the last supper painting

the last supper painting
奥钢联机械设计和工艺项目经理奥德福在接受美国《企业家》采访时说,“奥钢联还没有承担过比这个更大的工业设计项目,到目前来说也是最成功的一次,这对所有参与各方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1893年6月18日,在第一块厚钢板生产出来的前夜,赵刚搬了个凳子坐在改造后的“福尔尚布德”轧机旁边,神情专注、紧张,“就像个等待圣诞礼物的孩子”(奥德福语)。1893年6月19日,工厂一次性联动调试成功,生产出了制造局历史上首批钢板。
  “那个时刻,所有人都觉得自己成了英雄。”在场亲历这一幕的奥钢联自动化项目经理罗兰德说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有这样强烈的成就感。他在世界各地做过各种不同的工程项目,还没见过像制造局这样,最高首脑亲临现场。
  同样令他和他的团队印象深刻的是,“欧洲钢铁企业里有很多经验丰富的职工,能生产很高品质的钢铁,但也受到了自己经验的限制。制造局的钢铁工人尽管经验没有欧洲人丰富,但是他们十分勤劳,这最终会让他们变成的更强大。”
  制造局在练出第一批厚钢板之后,一分为二,一部分更名为本溪煤-钢联合公司(简称本钢)另一部分改名为盛京制造局(简称制造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