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Modern Art Painting


Modern Art Painting

出事的是诺·格公司下属的“利顿工业”子公司。据国务院军工贸易管制处4月2日的一份文件显示:“1998年9月至11月间,被告将‘空军一号’专机使用的LTN-92导航系统的计算机源代码提供给俄罗斯的一家公司,事先没有获得国务院的许可。”
据诺·格公司官方网站介绍:“LTN-92系统由激光感应器、高速数据微处理器以及平衡加速器组成,是非常先进、全天候、世界范围内通用的导航系统,其可靠性是世界其他同类产品的5倍以上。”
问题在于,这套系统是专供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使用的,且系统与“空军一号”驾驶舱内的其他计算机系统相通相连……正因为如此敏感,美国政府都拒绝向其最亲密的盟国透露该系统的计算机源代码。因此,诺·格公司的非法出口将导致俄罗斯方面准确掌握美国“空军一号”至关重要的电脑系统的秘密,而高水平的黑客可以借此机会潜入计算机系统,掌握“空军一号”的动向,甚至可以通过电脑和网络将总统专机“挟持”。
总统专机泄密多多
此外,美国国务院的这份文件还显示,诺·格公司还涉嫌于1994年至2003年间,将同样的系统出售给安哥拉、印尼、中国、以色列、乌克兰和也门。美国国务院非常担心像中国这样“黑客”水平较高的国家,会借此“大做文章”,轻易“获取”总统专机的核心机密,从而威胁美国最高领导人的安全。为此,国务院的某些官员认为,考虑到这一战略重要性,俄罗斯和中国为购买系统源代码所掏的钱简直就像“白送”。

No comments: